close

書名: 這小子讓川普讚嘆

 

  • 作者:卡麥隆.強森
  • 原文作者:Cameron Johnson
  • 譯者:齊立文
  • 出版社:先覺 出版社
  • image2.jpg 

    當我看到這本書這小子讓川普讚嘆,心想應該是一本教大家,怎樣去創業、怎樣會成功的書籍。等我全部都看完之後,才發現他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他有很多觀念,不只用在創業,可以用在做人處事,也提供我們正向、積極思考。在文中他有告知大家「願意每天學習新事物,是成功人士最重要的一項特質。」或許我們都會安逸現狀、懶於學習,這就是我們不能成功的原因之一。從書中研讀到「做好準備和付諸行動」,是引爆機會炸彈的火花這句話跟我們平常常聽到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相同的意思在書中有提到無論是尋求建議、募集資金、建立客群或打知名度,千萬不要低估人脈和社群的價值。讓我想到現今學校教育中只重視比較少」、「」、「」、「並列讓我們發現一個狀況,就是「很好的人卻都不太會做人,尤其在團體生活當中人際關係相當的不好。 談到人脈和社群,讓我想到前天新聞報導,日本有很多學生和上班族會躲在廁所用午餐。這種狀況值得我們沈思,因為我們是群居的動物,無法不與人相處,想要成功,就要學習與人的互動。在書中卡麥隆提到「創業的目的,在於得到自在生活和自己作主的自由,而非變成事業的奴隸。這句會讓想到我要怎樣去規劃我的人生難道就是工作到勞死嗎? 我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事業的奴隸很少人有去思考到如何讓自己得到生活的自由? 也很少人會想到幾歲要退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當我讀完這本書之後讓我開始努力的去思考未來的路或許不能像卡麥隆一樣但我一定可以讓我有不一樣的未來

     

    by 三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