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jpg 書名: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作者: 喬辛.迪.波沙達&愛倫.辛格

                                                    出版社: 方智出版社

在看完了這本暢銷書後,後學心中只有幾個想法, 那就是棉花糖常常會出現在我

們的四週,然而若想要吃到這些棉花糖勢必得有所付出,至於付出後得到的效果

C/P值是否夠高,是否值得你吃下這些綿花糖,就頗另人省思了!

然而時下的年輕人都是以及時行樂享樂為生活的座右銘,努力打工 工作 賺來的錢,就是拿去玩樂或是買機車或是帥氣的汽車,甚至是買漂亮的名牌包包,來讓自己更加光鮮亮麗,,當下一定是超開心的,畢竟有種我終於得到的那種快樂感!

可是,我們若懂得節制以及控制自我欲望讓自己晚點去把這些棉花糖吃掉

日積月累,原本少少的金錢拿來投資或是存下來,或是拿來投資自己的技能跟學識的話,一定會創造出比原本的棉花糖更大的財富!

所以,書中也提到我們要成為那些成功的人士,就要做到那些成功人做的事,做不成功的人不想做的事,持續努力,改變自己的態度,定下積極的目標,把實踐的方法

一一的列出來,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一個不急著吃棉花糖的人!

棉花糖就像是自我的財富跟資產,別急著使用它,而是要把它用來使自我更加成長

改變自己的現狀,盡力的減少額外的開銷,等到需要使用它的時候,它會累積到粉多粉多喔,再也不會是遠本那少少的一兩塊棉花糖喔!

也別買那些自己負擔不起的東西,凡事量力而為,是否也可以解讀為不要過度使用自我的能力,留點實力用在迫切的時候吧! 不要太快把自己榨乾~

把享樂的成果往後延遲,把資金跟時間花在刀口上,把所有資源做出最為妥善的安排,以期望能達到更好更完美的成果.

這本書主要只有兩個要點就是節制跟控制喔,節制克制自我的欲望,控制自己的心智,不要被一時的利益跟誘惑所吸引,!

像是人生中會有不少甜美的果實,諸如賺大錢,功成名就,權傾一方,這都是相當美好跟吸引人的事,然而身為一貫道的道親的我們若只是貪圖這些的話,一定會沉迷

於人世中,唯有聖凡兼修,把時間分配一些給道場的了愿,

方能吃到那個最多最美好的棉花糖→回歸理天

大家說是吧?

 

by 朝暉(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