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分鐘簡單道理:小故事長智慧

  • 作者:柯玉媛
  • 出版社:九角文化(創智代理)
  •  

    image7.jpg 

    這本書用小故事的方式來告訴我們淺顯易懂的道理他分成五個部份:

    1.      成功是從決定去做開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因為沒有Email」這則小故事---很佩服失業中的年輕人,不會因為要配合時代潮流,就去申請email,就是這股力量可以讓他成功。

    2.      真誠的愛永遠讓世人心跳:「媽媽只收零元美金」這則故事: 讓我知道世上只有親情給的愛是不會改變,或許我們常嫌媽媽很囉唆,但是她不會因為我們嫌棄她,就不理我們,一樣對我們那麼好。也告知我們親情不是用任何金錢就可以取代。

    3.      人生最值得交棒的是德行: WC在那裡?」這篇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之前,要先知道對方到底需要什麼,而不是自己一頭熱的告知別人,但卻都不是對方所想要的。我們很容易犯下這樣的過錯,要引以為戒。

    4.      掌握真理法則要思考:悔悟愛因斯坦的故事中深刻的體悟到我們做人不能隨波足流看別人怎樣做就怎樣做我是我他們是他們我們要當自己的主人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未來

    5.      人因夢想而活著:「記住一些話」從這些句子,當中讓我們找到原本的自己,用最赤子的心來面對自己。或許現在很低潮,但天生我才必有用。想想自己的夢想,就會激發自己的原動力。

     

                                                                                                                                                         By 三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