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結貧窮!超實用存錢法

  • 作者:池田曉子
  • 原文作者:IKEDA Kyoko
  • 譯者:林佩儀
  • 出版社:木馬文化
  •  

     

    image6.jpg 

     

    時間沒辦法存,可是,錢可以存!

    這是我覺得這本書裡說的最好的一句話,呵呵!

    池田曉子是一位日本的插畫家,紊亂的生活加上沒有規劃的金錢使用,讓他經歷過10天只能花11625日幣的窘境(大約台幣四千多),其中還讓她想起了自己先經歷了其他工作,到好不容易成為了住東京加上夢想中的插畫家生活,原以為可以開始過的無憂無慮,卻被一場同學會來了個重重的一擊的跑馬燈!所以開始了檢討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消費方式,也讓我想起了自己的人生花費史。

    我從高中就開始打工,目的是因為太羨慕同學們都有零用錢可以花,所以我打工的目的只是想要有寬鬆的零用錢可以花用而已,一個月打工錢大概都是七八千,當然也從來沒有存下來過。

    大學最後兩年的學費是自己付的,為了不想要畢業就有負債的壓力,所以不打算助學貸款,每天從早到晚的結束課業後,開始準備另一波打工生活,每天工作到半夜一點,再回家睡覺到早上六七點準備要去學校上課,就這樣拼了一年半,我把這兩年的學費都付清了,當然身體也搞壞就是了(真糟>_<)

    剛畢業的時候,還是個熱騰騰的社會新鮮人,認識一個很正的正妹,每天看她穿名牌過的很消遙,想想自己辛苦了那麼久,現在也沒有負債,所以讓我有了只有百貨公司或是名牌才能夠突顯個人的氣質的歪念頭,可是我的收入無法讓我常常買GUCCILVDKNY等的東西,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只要是百貨公司裡的東西,只要好看的喜歡的就照單全收,每次年中慶、週年慶、母親節、聖誕節百貨公司一定少不了我,記得第一次大血拼結束後,心裡還默默的認為自己已經有節制了,而且還買到夢寐以求的MOSCHINO包包(過季打折款喔),可是在收到信用卡帳單後大大驚嚇了一跳!薪水就這樣少了3/4

    不過我還沒學會教訓,看到愛的就買,開始有了認為只要不要欠卡債就好,所以一個月也只有繳卡費心痛一次而已,就這樣幾年過去了,果然是一毛都沒存到啊!若干年後,看到身邊有朋友買房子車子或是事業好像漸漸有成了,才發現自己一點長進也沒有(簡直跟 池田 小姐一個樣嘛!請看P.49>_<),心裡決定,要開始存錢了!

    一開始就狠心的將薪水抽出一半拿去存,剩下的薪水再每個月固定存個1/2(是為了每年出國的旅遊基金啦!),最後最後沒有被編進的錢我才可以花費,所以最近這一兩年終於存了一點點的錢,也剛買了小房子開始貸款,踏實的感覺真的很好!

    其實看完了這本書,真的會明白存錢不會很難,只是看你如何規劃,我的規劃方式就和池田不同,池田是先將必須花費先列出來,而我是先把該存的錢先存進,再想剩下的錢要怎麼規劃,只要你能夠理出最適合自己的規劃金錢方式,不管怎麼規劃都好,最重要的是能存錢才是王道啊!

    By 萬雅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