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JPG 

 

 

書名:一頭擦了口紅的豬84則為醜陋人性卸妝的Tips 

作者:王國華              出版社:普天出版社

前言:

    不要去做幫豬擦口紅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蠢事,因為即使你可以改變牠原來的豬樣子」,但還是無法改變原本的內在本質!

讀後心得:

    當初我在讀這本書時,有位陌生的大哥哥好奇的詢問我的年紀,於是我便告訴他我目前是大一生,而他則在聽到我的回答後,小小的吃驚一下,因為他認為這種書籍應該是適合有出社會的人,怎會是我這年紀的人會想看的書,但對於我來說只要是能讓我有收穫、有醒悟的書,都是一本好書,也是一本值得我花時間細細咀嚼的書。

 

    這本「一頭擦了口紅的豬」的主要內容是引用一些古今中外的名言,( 例如:只有在天空最黑的時候,才能看見天上的星星―愛默生、別人認為你該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想做什麼―帕里黎厄斯•席勒斯 )及作者以詼諧戲謔的筆調,所寫出的一小小篇的故事來貫穿本書的主旨―不要做幫豬擦口紅的蠢事,並且還嘲諷人們在現實生活中醜陋的人性。

 

    在許多篇的故事中,我個人則很喜歡「不管做什麼都應只看過程不論結果」這篇故事,(內容概要:有天小明和爸爸在看奧運比賽節目時,小明好奇的問爸爸那些已經沒有金牌和獎金的選手,為何還如此賣命呢?)雖說故事中那看似童言童語的疑惑,卻也是我們大多數人會面臨到的人生困惑,因為儘管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第一名,也沒能獲得什麼時,我們往往都還是努力的追求某個目標或利益,可是最後為的是什麼?又是什麼力量促使自己堅持下去呢?沒有人清楚的明白,更沒有人有肯定的回答。不過人生不就是如此!只要懂得釐清和思索關鍵的所在,又何須去過分的注重勝負,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不是嗎?

 

結語:

    我們總是抱怨的說這世界是醜陋的,但就是因為我們人性的醜陋,才會讓這世界醜陋了起來。所以,好好將自己臉上的誇張濃妝擦拭乾淨吧!用最純淨的視野看看這個世界,方能發現這世界其實是美麗且沒有矯作的。

 

聖林內埔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